用我的枪

我还蛮坑的。

222

瞎几把扯。

时间线乱成狗。想把他俩没约上的都补了。

唉我不会取标题。











已经到了京沪两地零温差的季节。

黄景瑜下了飞机一路急行,满头的汗,脸上的妆快糊了。

他的腰上系着一件贵牌衬衣,logo简单粗暴的顶在屁股位置。

刘铮走在后面,看了一会儿,终于说:“你非要这么露啊?”

黄景瑜回过头一脸懵:“我露了吗。别吓我,哪儿露了?”

他停下脚步原地转了两个圈儿,仔细扒拉了一遍自己:“没啊。”

刘铮盯住自家老板的屁股。

“哦,你说衣服,”黄景瑜终于意识到了,笑着说:“太热了,拿手里又麻烦。”

他问:“不过现在是不是没人这么弄了?”






有一天刘铮找黄景瑜谈话。

说:“你就交个底儿,你和尹昉怎么回事。”

黄景瑜:“啊?”

刘铮说:“要不要我给你列个十项八项的。”

刘铮的手指戳戳手机屏幕。

黄景瑜说:“好的。”

刘铮瞪他。

黄景瑜一板一眼的回答:“就朋友啊,我和他,拍戏待一块儿,你知道的啊。”

刘铮:“就说你那衬衫吧。”

黄景瑜陷入思考:“哪件?”

“蛇!”刘铮无奈的提示。

黄景瑜说:“珊瑚蛇。”

刘铮说:“他穿你也穿,死活非要买。”

黄景瑜说:“多好看啊。”

“好看你绑屁股上啊?”

“因为热啊。小韩辞职了,生活助理没招新,没人帮我拿。”

“这是你一厢情愿的想法。”

“铮哥,所以,”黄景瑜十分谨慎的向对方确认,“你其实会帮我拿衣服?”

“不会。”刘铮斩钉截铁。

“哦。”

谈话到此结束。





又过了几天,换黄景瑜找刘铮。

他开门见山:“别担心,铮哥,我和尹昉就是炒西皮呢。”

刘铮半信半疑。

黄景瑜说:“铮哥你看,我和他去年拍的电影特别正能量,所以我和他这个西皮属于大众喜闻乐见的。”

刘铮哼了一声。

黄景瑜说:“我是钢直的,铮哥。”

刘铮问:“人尹昉同意吗?”

“同意啊,怎么不同意,他简直乐意。”

刘铮想了一会儿,显然更怀疑了,但最后还是说:“你们要炒,就得炒的像样,但又不能刻意。类似衬衫那种事情太低级了,以后不要了。我就是和你确认一下。那以后我们的方向得调整。”

黄景瑜说:“好的好的,辛苦大家了。”

他一出办公室就给尹昉打电话。

那姿态活像搁浅的鲸鱼重新回到了海洋。

他说:“尹昉,你的朗读会我可以去。多少场都行。日程快给我发一下。”






黄景瑜在剧院大厅看到了小霞。

他远远就打招呼。

他的工装外套有点旧,里面套个黑色卫衣,破洞牛仔裤,大素颜,平平无奇。

小霞打量了一番,问:“景瑜,你怎么有空呀?”

黄景瑜说:“这两天没行程。祝你演出顺利。”

小霞说:“谢谢。你是来看尹昉的吧。”

黄景瑜看着小霞。

她化了个淡妆,很精神,很漂亮。

他想起去年电影定档发布会的时候尹昉和小霞挨一块儿坐,喝同一瓶水。

他就纳闷,怎么没人怀疑尹昉和小霞谈恋爱呢。

倒是他和尹昉,逛个街,买个菜,穿个同款,就被高呼在一起,还要被铮哥教训。

这分明都是很普通的事。

不普通的那些,他们还没做过。

但即使做了也没人知道。

他觉得全天下的好事儿都快被他黄景瑜给包揽了。

顿时他意气风发。





他稍晚一些入座,又提早一点离开。

观众专心聆听,素养上佳,几乎没人留意到他。

他在后门的出口等尹昉。大概过了半个多小时,尹昉露面了。

“抱歉,等很久了吧。”

今天的尹昉依旧干干净净,内秀,可爱。

黄景瑜说:“没事儿,不久。咱们怎么走?”

他们刚要动身,听到身后有人喊,是几名粉丝过来要签名。

粉丝对于他俩在一块儿的画面似乎并不意外。

粉丝问:“景瑜,给你和尹老师拍个合影吧?”

黄景瑜说:“这么素还拍啊。”

他笑:“你们拍尹昉。”

尹昉正矮下身,找到个平整的地方,耐心的签名,写祝语。

黄景瑜的目光落在尹昉的后颈。

那里留着一个发尾,聚拢成一撮毛茸茸的尖儿。下方还有一点小痣。乖巧安静的不得了。

黄景瑜看着看着,心里突然就特别高兴。

因为他发现,他随随便便就能看到的好东西,尹昉自己却看不到。

他越想越乐,差点儿笑出声。





黄景瑜说:“这里的巷子车子进不来。”

尹昉说:“对啊所以我骑小黄车来的。”

尹昉弯腰,开始扫码。

扫了几辆都不成功。

黄景瑜抱着手在后面围观。

尹昉有点懵了,回头看黄景瑜。

黄景瑜终于笑出声,过去帮他试,居然一下子就成功了。

他俩面面相觑。

尹昉问:“我骑车走,你呢。”

黄景瑜挺淡定:“追着你跑呗。”

尹昉想了一下,车把儿塞黄景瑜手里。

“你扫的,你推。”

黄景瑜说:“好咧!”





两人一车,走在小巷。日光犯懒,暖风拂过树梢。

黄景瑜感慨:“艺术的感觉回来了。”

尹昉说:“回什么来,一直也没走远啊。”

黄景瑜一笑,虎牙露出来。

他说:“昉儿,咱们现在这种行为叫西皮营业。”

他想了想,又换一种浅显的说法:“就是炒西皮。我用心炒呢。”

尹昉问:“需要我怎么配合吗。”

黄景瑜乐了:“你也用心。用肾也行。”






刘铮在办公室打了个喷嚏。

然后又是一个。再一个。

他揉着鼻子,嘀咕。

“唉,都什么毛病啊。”









——完——





评论(16)

热度(28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