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我的枪

我还蛮坑的。

999





黄景瑜躲在觥筹交错下玩手机。

他盯住一个页面,自顾自乐着。

刘铮走过来提醒他参加交际。

他说:“好的好的我马上去。”

他收好手机站起来,问:“铮哥,尹昉呢?”

刘铮一脸“怎么尹昉也归我管”的表情。

黄景瑜连忙端起酒杯融入声色名利中。





黄景瑜回来的时候看到尹昉已经坐好在位子上了。

他坐下,拿出手机,说:“给你看个好东西。”

尹昉说:“一会儿再看,头昏。”

尹昉看向黄景瑜的眼神有点儿飘。

黄景瑜徒劳的拿起尹昉已经空了的酒杯:“你喝了多少啊?”

他说:“我给你叫杯水,你不要乱跑。”

有人过来求合影。

黄景瑜婉拒人家:“我俩太素了今天,不拍了好不好?”

没想到尹昉却对黄景瑜说:“不好。”

又对人家说:“好。”

黄景瑜只得配合着拍了一张。






黄景瑜往尹昉的餐盘里放了很多菜。

尹昉说:“吃不下了,我不喜欢浪费。”

黄景瑜说:“你先吃,剩下的我来,总行了吧。”

他说:“昉儿,这菜搁哪儿不一样都是剩。”

尹昉说:“反正不能在我盘子里。”

黄景瑜一时语塞,他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尹昉。

他捏起尹昉餐盘里的一块甜点放进嘴里。

他嚼了几下正要吞,听到尹昉说:“左边20下,右边20下。”

黄景瑜照做。

他顿时觉得自己精致的不行。





晚宴剩余的时间黄景瑜持续处于精致进食中。

刘铮来了几次都直摇头。

刘铮说:“行了别吃了,要胖了。”

刘铮说:“怎么还在吃啊。”

刘铮说:“黄景瑜!”

黄景瑜慢慢嚼完,抬头冲刘铮笑笑:“哥,铮哥,我就是来吃饭的啊。”





尹昉一手搭着黄景瑜的椅背,一手撑住桌沿。

尹昉问:“你刚要给我看什么来着?”

尹昉说:“好了,不许吃了。停。”

黄景瑜把嘴里的嚼完了,说:“不能剩。”

“搁哪儿不是剩啊。”尹昉说。

黄景瑜拿起尹昉的水杯喝了一口,深呼吸,掏出手机点开app。

他说:“昉儿,我给你看看网友的智慧。你看……”

他刚要把手机递过去,发现尹昉已经趴倒了。





刘铮说:“把人送酒店吧。”

黄景瑜说:“不用,我知道他住哪儿。”

黄景瑜揽着尹昉,说:“我跟你助理说过了,让她放心。”

尹昉这会儿状态又像是不错,十分清晰的说:“谢谢,铮哥。”

黄景瑜打趣说:“嘿,怎么不谢我呢。”

刘铮重重咳了一声。

车里安静下来。





黄景瑜矮下身,说:“要不我背你吧。”

结果尹昉一个健步就走到了前头,噔噔噔上了楼梯。

黄景瑜跟在后头,看到尹昉站在一扇门前面。

尹昉正要拿钥匙捅门,黄景瑜吓得赶紧把他搂了朝楼上走。

他们又上了一层。

尹昉固执得很,黄景瑜扶着他的手才把门开开。

尹昉摁亮照明。

尹昉站在屋里看着黄景瑜。

黄景瑜站在屋外看着尹昉。

黄景瑜的手机响了,他接通,说:“啊这样,我下来拿。”

他挂断电话,说:“昉儿,你的背包……”

尹昉长臂一伸,把人搂进屋里。

尹昉说:“关门。”






黄景瑜遭遇突然袭击,一下没站稳,扑着尹昉就朝地上摔。

他一手慌乱中找任何可以支撑的东西,另手不忘护着那个充满可爱故事的后脑勺。

“诶诶诶昉儿昉儿,等下,等一下……”

他们踉跄了几步,黄景瑜全力倚靠住鞋柜,好歹搂着尹昉站住了。

黄景瑜顾不上喘气,着急问:“没磕哪儿吧?”

两手把尹昉身上摸了个遍。

尹昉也在喘,眼睛盯住黄景瑜。

尹昉问:“你是不是要给我看开车啊?”





黄景瑜怔住。

尹昉居然,猜对了。





他们保持着搂抱的姿势站了一会儿,等呼吸平复。

一个声音在他们身后说:“尹昉。”

黄景瑜吓了一跳,想起慌乱中他没能关上门。

他机械的转身,发现是刘铮。

刘铮装模作样:“……的家,怎么黑灯瞎火的。什么都看不见。”

刘铮把背包放在门口。

刘铮低声说:“自己看着办。”

刘铮转身下楼了。





空气安静了几秒。

尹昉说:“困了。”

黄景瑜说:“嗯。”


他们对视。


黄景瑜问:“那你要洗澡吗。”

尹昉想了想,摇头。

尹昉往卧房走。

走了两步又返身把搁在门口的背包慢慢拿起来。

尹昉说:“抱歉,景瑜,我今晚……”

黄景瑜说:“没事儿没事儿……那,晚安。”

“晚安。”





刘铮在楼底下抽烟。

看见黄景瑜下楼,一脸不可思议。

半天才问:“这么,快?”

黄景瑜急叫:“什么快啊说谁快啊!”

刘铮哈哈笑,踩灭烟头,打算回车里。

突然想起什么,又转过身。

刘铮说:“景瑜。”

黄景瑜慢吞吞跟在后头,有点走神:“啊,啊?”

刘铮说:“算了。也没什么。”





黄景瑜回到家,把一身酒气洗了,正在擦头发,手机里来了一条信息。

是尹昉的。

『用肾炒西皮,是这样吧?』

黄景瑜噗嗤一声笑出来,放下毛巾,认真的打字。

他回复:『还差一点。不过有机会的。下次一定向尹老师讨教。』









——完——
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2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