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我的枪

我还蛮坑的。

666

颜控的土味赞美。

我这属于逗逼强拗深情,希望不会尬到大家。好担心啊……









电影开场没多久,黄景瑜听到后座像是在跟他说话。

“前面的帅哥。”

黄景瑜下意识要回头,尹昉抬起手拦了一下。

“可以坐矮一点吗,你挡到画面了。”

黄景瑜尽力下压身体,他觉得自己的姿态肯定很扭曲。

但后座的姑娘还是在嘀咕。

“大高个儿自觉买最后一排不懂吗……”

黄景瑜干脆猫着腰离席。

昏暗的环境下,尹昉努力目送那个委屈巴巴的背影。

尹昉拿出手机发了一条微信:『跑哪儿去了,不看了?』

黄景瑜回信很快:『当然看啊,我坐走道台阶。』

他又一连发了几条。

『你怎么脸上有痘儿。』

『这奶奶灰是假发吧。』

『真看不出啊,你这角色够社会的。』

还没等到尹昉的回复,倒是等来又一个投诉。

“先生,你的手机亮光影响到别人了。”

黄景瑜怪不好意思的,收起手机。

身后有人轻轻拍他头顶。

他一回头,银幕的光亮投在尹昉脸上。

“走了。”尹昉轻声说。






他们站在影厅外的过道。

周围的几间影厅隐隐传来各式音效。

雄浑,厚重,地板都仿佛在震颤。

黄景瑜听了一会儿,说:“应该是复仇者联盟3。”

尹昉说:“英雄你认不全。”

黄景瑜说:“尹老师帮我认呗。”

尹昉要往出口走。

黄景瑜拉住他,说:“那咱们聊聊天吧。”

尹昉站回黄景瑜身边,问:“聊什么?”

黄景瑜一脸郑重。

“你真好看,尹昉。”他说。






尹昉被这句突如其来的赞美吓了一跳。

黄景瑜说:“我之前都不觉得你很帅或者很漂亮的。在摩洛哥的时候那么多人搭讪你,回家我还开玩笑问小韩究竟是我帅还是你帅,小韩性格好,说都帅,不一样帅法。”

“就在刚刚你出现在银幕上,肢体也挺随意的,造型还有点夸张,但就是很和谐。我想这应该是一种驾驭,一种,美。”

他突然来了劲,朝尹昉更近的凑过去:“高级脸,为光影而生的一张脸。我要是导演,肯定专挑你的脸拍。后面一定很多你的特写吧,真可惜才看了个开头。”

尹昉镇定一下,说:“并没有。很少特写。”

“那就是导演不对了。”黄景瑜说,“我只能意思意思给这电影打6分。”

“找机会看完再打。”尹昉说,“你怎么这么草率。”

黄景瑜一笑:“我还没说完呢。你的脸呢——”

他一边说,一边用手指隔空描摹起来:“轮廓很深,额头饱满,眉骨立体,鼻型圆润,嘴唇丰满,全部都是圆角。上庭占比大,整张脸的比例接近孩童,惹人怜爱。眼睛最美,瞳仁又黑又亮,亲切真诚,表现迷离忧郁也不在话下。哦对了,还有这一点小痣,神来之笔,真是不可思议。”

他说:“尹昉你知道吗,很多时候我觉得你只用眉骨鼻尖和嘴唇,就能拍一张好的照片,讲一个好的故事。”

黄景瑜的手指停在那瓣丰润的嘴唇附近,但很快就转而扶住尹昉的后脑勺。

“就连你的后脑勺都有故事。一定是个可爱的故事。哈哈。”

他的手稍一使力,尹昉的额头就抵上他的下巴。

在尹昉看不到的地方,黄景瑜闭了闭眼睛。

他心里在惊叹,他居然随随便便的就发现了一个世界。

虽然有过曲折过往,但他的运气却足够好。





保洁阿姨提着扫把簸箕路过,对他们看了好几眼。

可能两个男的这种姿势有点出格。

黄景瑜大方的笑了笑:“男朋友,嘿嘿。”





尹昉说:“快散场了。”

黄景瑜惊讶:“已经聊了这么久吗?”

他们离开影院。

回家路上,黄景瑜问起角色的事。

尹昉说:“新民的妈妈是被拐来的,生下新民后就离开了,小新民就跟着爸爸去了深圳……”

这下黄景瑜更惊讶了:“虽然这么说不太好,但拐来的妈妈都能把新民生的这么好看啊?”





他们各自要开始新的工作了。

分别前黄景瑜说:“尹老师,我穷尽所学赞美了你的相貌。是不是可以考虑帮我扩充一下词汇量,好让我下次赞美你的,别的方面呢。”

他在等答复。


他不确定很多事,但他自信运气足够好。他这辈子还从没这么确信过。






而尹昉给了他一个拥抱。


说:“好。”











——完——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20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