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我的枪

我还蛮坑的。

1

可能会比较慢吧……










黄景瑜发了一条朋友圈。

『高速上抛锚。有在附近的小伙伴吗。』

不忘配上一张夕阳下他靠坐在车头的帅照。

光线还找的特别好,显然是拍了一百多张之后挑选出来的精华。

朋友们先后来了电话,有安慰他不要怕的,有给他出主意勾搭一位美女司机的,也有批评他不该翘班溜出来玩的。

有人默默点了个赞。

黄景瑜正要私聊幸灾乐祸的尹昉,突然看到一台车停下在他面前。

黑色的本田。

司机从车窗后探出脑袋。

是个男司机,圆脸大耳,慈眉善目的,问他:“小伙子,需要帮忙吗。”

经历了网约车事件后,黄景瑜对于太阳落山后出现的男性司机内心是拒绝的。不过明早要是赶不回东山,就会耽误剧组的拍摄进度。

黄景瑜想了一下,对司机笑了笑:“麻烦您了。”

他这次学乖了,自主自觉的坐到后排。

男人说:“真把我当你司机了啊。”

男人盯着后视镜看了一会儿,说:“小伙子你长得很帅啊。”

黄景瑜一怔,心提起来。

“像那个谁,”男人想了一会儿,一边发动了汽车,引擎响起来的时候结论出来了,“像那个狙击手,红海行动的。”

黄景瑜放心了,觉得挺高兴,说:“我就是……”

“嗨,我知道,你就是长得像。其实仔细一看,又不那么像了。”

黄景瑜张了张嘴,又闭上了。









夕阳滚落到地平线下面,天色渐渐暗了。汽车平稳行进,空调开的很大,很快黄景瑜就觉得口渴。

他看到驾驶位中间摆着两罐红牛。

他有点不好意思,开腔到:“师傅啊,您贵姓。”

“我姓刘,刘森。”

“森哥好。”

“哎。客气啦小伙子。怎么称呼啊。”

“我,我叫李飞。”

“帅小伙儿小飞,哈哈。”

这个刘师傅长得挺和善,笑声更亲切。

黄景瑜问:“您从哪儿来。”

刘师傅说:“我呀,从雷州来。雷州知道吗,湛江的县级市。”

黄景瑜说:“知道的,红海行动在那边取过景。”

他想起来那次拍摄间隙他约尹昉去玩帆板,王彦霖也在。尹昉玩的有模有样。他还给尹昉拍了不少照片。至今还存储在手机相册里。

“不光红海行动哦,还有很多缉毒题材的影视剧也在周边取景。没办法这里du品泛滥,多少起点警示作用的嘛。”刘师傅悠闲的补充道。

黄景瑜说:“最近也有部缉毒题材的剧正在拍……”

“破冰行动!”

异口同声。

刘师傅显然很高兴,拿起手边的红牛喝了一口。

黄景瑜这才注意到,两罐红牛都是开过的。

“哦小飞啊,渴不渴。”

刘师傅不知从哪儿掏了一罐饮料出来,黄景瑜赶紧满怀感激的接下来。没想到刚刚起开易拉罐,车子一个颠簸,半数饮料溅到裤子上。

后视镜里黄景瑜低着头一阵手忙脚乱。

他在旁边座位捞到一个纸巾盒,随手抽了几张出来掖在湿漉漉的裤子上,却感到有张不一样的东西。

他头更低,凑近,借着昏暗的光线勉强看清了。

是一张锡纸。

四四方方,巴掌大小,冷冷的质感。

他把锡纸放回纸巾盒。

黄景瑜说:“饮料翻了一点,把车弄脏了。”

“不要紧啦,破车代步嘛。”

“车里有吸管吗,可能用吸管就不会撒出来了。”

刘师傅好像略有迟疑,但还真就掏出了一支吸管给他。

“真是文雅人。”刘师傅笑笑。

黄景瑜把易拉罐和吸管拿在手里。

他问:“森哥,你从雷州到东山自驾游啊?”

“对啊。东山虽然是个小地方,但是安静朴素,物价不高,房价也可以接受。我打算这次先找找感觉,将来在那边买一块地,建厂房,创业。”

黄景瑜问:“办厂造什么呀。”

“哈哈,”刘师傅朗声笑了,“什么来钱造什么呗。你觉得什么东西来钱快嘛。”

黄景瑜突然觉得这个笑声没那么亲切了。









汽车慢慢减速,直至停下来。

前面是一条各式尾灯组成的长龙。

刘师傅看了看说:“临时安检了。”

然后拍了拍副驾的位子:“你坐过来。”

“啊?”黄景瑜有点愣。

“坐到副驾来。你是明星,比较方便。”

刘森点起一颗烟,深深吞吐两口。

烟雾缭绕,一小点火星在暗处明明灭灭。

“缉毒警察李飞,是不是呀,黄景瑜先生。”



评论(18)

热度(1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