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我的枪

我还蛮坑的。

100

其实今天是不是该给520的预算才比较人道。










上午十点。

黄景瑜接过节目组派发的100元纸钞。

他的一天开始了。

他站在原地想了一会儿。

摄像大哥扛着器材安静的等着。

黄景瑜走出两步。

又回头,不敢置信的说:“真的只给100啊?还必须两个人过啊?”

摄像大哥一脸同情。







黄景瑜叫了一辆出租。

上车后他对司机说:“师傅您好,我叫黄景瑜,我是一名演员,在红海行动中饰演狙击手顾顺。我正在录节目,挑战100元过情人节。您看能不能……”

司机问:“100现金吗。”

黄景瑜说:“是的。”

司机说:“我找零找的开,帅哥你放心。”

摄影大哥噗嗤一声笑出来。





黄景瑜把零钞放进兜里,站在一栋居民楼下。

尹昉走出来了。

尹昉好奇的看着不远处的工作人员。

黄景瑜问:“影票带了吗。”

尹昉点头,问:“你这是?”

黄景瑜说:“跟我走。”





黄景瑜问摄像:“他是男一号,有赠票。我这样算违规吗?”

摄像大哥想了一会儿,把镜头盖儿合上。

黄景瑜和尹昉扫了票上的二维码,走进影厅。





两个小时后,他们出来了。

摄像立刻开机对准他们。

黄景瑜看看手表:“该吃饭了。”

尹昉问:“钱还剩多少。”

“好像是35,我看看,”黄景瑜掏出零钞和钢镚儿点了点,“哈,36,36。”

他认真数钱的样子委屈又可爱,为多出的一个钢镚儿开心了好一阵。

尹昉在心里笑。

表面上却说:“那我回家了。”

黄景瑜赶紧拉住人:“你走了我找谁过啊!”

这天是2018年5月20日。

这话说的,还挺应景。





他们走进商厦,先去屈臣氏买了两瓶水,然后在购物区打发时间。

偶尔在共同喜欢的款式前面停留。

黄景瑜问:“尹昉,你饿吗。”

尹昉说:“饿。”

黄景瑜说:“那忍一忍,等晚上再吃。”

尹昉回过头对着摄像机笑了一下。





他们走累了,在休息区坐了一会儿。

尹昉问:“大好的日子你干嘛找我。”

黄景瑜一本正经:“因为你家距离始发地最近。”

他说:“打车太贵了。而且附近就有影院,商场。”

尹昉说:“好的。”





他们沿着路边商铺走了很久。

夕阳落在他们身后。

这是一碗小面都卖到十几二十的时代。

工作人员坐着摄像车,手里端着盒饭,远远跟着。

黄景瑜走的一头汗,脸上的妆都快花了。

他低声说:“昉儿,对不起啊,我……”

尹昉打断他:“咱们回家吃饺子,会犯规吗?”





黄景瑜在路边的花店买了三支玫瑰。

一共30,他差一点点钱,讨价还价了半天。

老板娘说:“小伙子,看你长得帅才便宜卖给你,你看看今天的玫瑰都什么价。”

老板娘看着尹昉又问:“你呢,也买吗?”

黄景瑜抢答:“他不买他不买,他有人送。”





黄景瑜把玫瑰送给同行的女性工作人员。

他说:“我要回家吃饭了。”

他和尹昉肩并肩站着。

他谨慎的问:“我挑战成功了吗?”

工作人员顿时感到拿人手短。

“比较失败。”摄像大哥老实说。

“我倒觉得挺成功的。”女同事说。





他们走路回家,计步器上的数字蹭蹭涨。

微信上不时有人问:“你特么干嘛去了,在高速上散步了啊?”

黄景瑜把这一天的经历总结了一下。

他对着手机摄像头说:“尹昉,我的真朋友,陪我过了如此枯燥辛苦的一天。我很庆幸认识他。”

他说:“不过我讲了一句假话。”

尹昉在一旁说:“可不是,他说会有人送我花。花呢。”

黄景瑜结束录像,冲着尹昉笑嘻嘻。

他正要开口,尹昉说:“我不喜欢花。”





免不了俗的,黄景瑜打算给尹昉转一笔心意金。

他手指一点,5200就出去了。

尹昉秒回:『怎么搞这么多。』

黄景瑜:『你快给我发个红包,52.00,就代表爱我多一点。』

尹昉回复了一个笑脸。

黄景瑜放下手机。

尹昉也放下手机。

猫主子在他们脚边懒懒趴着。

黄景瑜说:“其实我是手抖了。”

尹昉说:“嗯。”

“这样,”黄景瑜说,“你呢也别还我了,多的就当是预付了。”





尹昉在思考。

黄景瑜的心砰砰跳。

“行吧。”最后尹昉说。












—— 完——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2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