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我的枪

我还蛮坑的。

脑洞早开到城市的边缘了。但长篇我驾驭不了。就分成片段写,可能好一点。这种没头没脑的片段可能会有几十个……慢慢的,偷偷的写,tag不好意思打,太短小了毕竟。和之前的『1』归在一起。







黄景瑜坐姿端正,眼皮却在打架。

女人们不绝于耳的争吵声包围了他。

但困意渐渐占了上风。

可能是两个女人发现了他的漫不经心,同时住了嘴。

黄景瑜反而瞬间清醒了。

他慢慢站起来,整了整衣服,问:“吵完了吗。”

女人们瞪着他。

黄景瑜说:“那我走了。”






黄景瑜站在一栋老式居民楼底下。

他拨出一个电话。

他说:“尹昉,我在你家楼下。”

尹昉无辜被吵醒,还有点迷糊,情绪十分跌宕。

尹昉说:“干嘛……几点了啊……你不有钥匙吗。”

黄景瑜说:“好。”

尹昉搂住被子翻了个身,迷迷糊糊看到床前的人影。

黄景瑜也不闪躲,迎面挨下尹昉扔出的枕头。

黄景瑜抱住滑落的枕头。

他说:“晚上好。”

尹昉这下清醒了。

尹昉看清了黄景瑜挂了彩的面庞。

尹昉说:“哦……”





尹昉下了一锅饺子,然后搬出药箱。

尹昉说:“自己擦。”

黄景瑜忙着把饺子捞进碗里。

黄景瑜说:“没空。”

尹昉用碘酒沾湿棉球就要往黄景瑜脸上摁。

黄景瑜避开一点,狐疑盯着尹昉手里的东西:“行不行啊,不会留疤吧?”

尹昉把棉球使劲摁在伤口上:“你不都懒得管这张脸吗?”

黄景瑜叫唤:“哎哟!”

尹昉问:“痛了?让你再打架。”

黄景瑜接着说:“哎哟,烫……哎哟。”

他好容易把一口饺子咽下去。





黄景瑜说:“这次不是练柔术。”

他说:“是被两个人教训了。”

尹昉问:“女朋友啊?”

黄景瑜盯着尹昉看了一会儿,问:“我都说了两个人,你怎么还能猜是女朋友啊?”

尹昉说:“怎么了,还给你说少了?”

黄景瑜说:“好吧,是女朋友,女朋友们。”

他说:“碰面了,吵了一晚上,我在一旁听。”

尹昉问:“有没有什么心得体会。”

黄景瑜说:“没有。我困了要走,她们就不吵了,改一起挠我。”

他伸出手指逗弄脚边的猫主子。

他说:“跟你家猫似的。”





他们把碗筷收拾了,洗完,码好。

尹昉说:“好了。你回吧。”

黄景瑜说:“啊?”

黄景瑜看着尹昉。

尹昉没看黄景瑜。

黄景瑜问:“你生气了?”

尹昉说:“大半夜的别找抽啊你。”

黄景瑜往沙发上瘫:“那我不能走了。”

他人高马大的往那儿一占,尹昉的双人沙发顷刻显得可怜兮兮。

尹昉觉得有点烦,踢了一脚上去。

“要瘫屋里瘫去。”

尹昉只是说顺嘴了。

但黄景瑜跟得了特赦似的,直往卧房里走。





他们枕着手聊天,跟在摩洛哥那时一样。

黄景瑜说:“就是觉得有点累。”

尹昉说:“可不是吗,都八千个女朋友。”

换了平时的黄景瑜,也许会说:“八千个?那还算少的。”

可能会说:“就没有我黄景瑜哄不好的小妖精。”

又大概会说:“你吃醋了。”

最大可能会说:“我只爱你。”

但今晚,此刻,黄景瑜说:“不是这样。”

他问:“尹昉,你坚持最久的事是什么。”

尹昉想了一下,说:“跳舞。”

黄景瑜问:“那你坚持最久的,最后又成功了的事是什么。”

尹昉直接说:“没有。还没有。谈不上。”

尹昉说:“怎么这么问。”

黄景瑜说:“如果有一件事,坚持下去没什么希望,但又没想过放弃,也不知道怎么放弃。”

他问:“尹昉,你会怎么做。”

空气静默了一会儿。

静到黄景瑜以为等不到尹昉的答案。

尹昉很少给出标准答案。

尹昉是艺术的,浪漫的,感性的。

更是善良的,敏感的,应该也有一点点脆弱。

只有几个瞬间,黄景瑜几乎后悔认识了尹昉。

他怕最终他的故事里,属于尹昉的描述是令他不忍的。

尹昉说:“放弃。”

尹昉说:“看不到希望就放弃。看到希望了再回来。”

尹昉说:“没关系,不影响。跟跳舞一样。”

黄景瑜的呼吸变得绵长。

他盯着被夜灯照亮了一块的天花板。

他在思考。

过了一会儿他说:“你都不问我是什么事吗。”

尹昉背起身对着黄景瑜,声音变得含混:“想说就说好了……”

黄景瑜知道尹昉困了。

尹昉的作息规律只为黄景瑜打破过。

黄景瑜笑嘻嘻说:“是追求你。”

尹昉没做声。

尹昉睡着了。


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5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