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我的枪

我还蛮坑的。

没头没脑的片段。想到就会写一点。最后应该可以整合成我那个城市边缘的脑洞,吧。但愿。







接受采访时黄景瑜说:“今天我又不想演变态了,想尝试保镖,特工,这一类的。”






小队群里张译发起了聚餐。

黄景瑜最先响应。

他问:『译哥,咱们这次是私下聚还是摆酒席?』

张译问:『有区别吗?不都是吃饭吗?』

杜江发了个笑脸。

杜江说:『要是摆酒,景瑜就打算化了妆再来。上次庆功宴把妆卸的,那叫一个干干净净清清爽爽透心凉。』

尹昉发了一连串拇指。

张译说:『私下,私下,私下。你们谁都不许帅过我啊听到了没?』

结果前任狙击手,两位机枪手,通讯兵,医疗兵都有工作在身无法赴约。见了面的四个人合计了一下,决定去酒吧度夜。





“我是观察员李懂。”

“我是顾顺。”

黄景瑜把手递过去。

尹昉意思意思握了,没想到被黄景瑜牢牢捉住。

黄景瑜问:“我们是不是在哪儿见过?”

尹昉果断说:“没有。”

“但你很面善。面善是优秀的品质。也不能说是品质吧。就是,李懂,不如来交个朋友。”

“打住,”尹昉说:“你觉得以顾顺那种鼻孔看人的性格,会说这些话吗。”

黄景瑜说:“跩,不代表话少。”

尹昉说:“得了,你这分明就是搭讪。”

黄景瑜说:“对啊,顾顺就是搭讪啊。他就是搭讪李懂。”

尹昉说:“好的。松手。”

黄景瑜笑嘻嘻松开手,端着酒杯起身。

他说:“你看着。”





黄景瑜走到张译面前。

他坐下。

问:“您好,我们是不是曾经在哪儿见过。”

张译看着黄景瑜,看了一会儿。

张译说:“你也很面善,年轻人。”

黄景瑜立刻回头给了尹昉一个眼神。

杜江路过他们,说:“又演上了?回回都演,操练成戏精了都。”

张译冲杜江挥挥手:“去去去,别影响年轻人发挥。”

杜江找尹昉去了。






黄景瑜保持着微笑,他举杯。

张译说:“你长得挺像我以前手下的一个特情。”

酒还没到嘴边,黄景瑜觉得自己的表情可能在脱控。

他想他本可以控制得很好,但还是不免流露出惊讶。

他说:“译哥。”

张译说:“怎么了,你不是说要演保镖和特工吗?”

张译说:“演吧。”

黄景瑜说:“是倒是。”

张译说:“景瑜,这样,试想一下,如果你现在的角色是从事情报工作的人员,你会怎样给自己立人设。”

张译说:“虽然我知道你是体验派。”

黄景瑜有点不好意思了:“译哥,我没有派,不懂派。”

张译笑了出来:“你这个小果子。”

黄景瑜说:“我可能会很高调,可能又会很小心。我会找各种人聊天儿,走路跟别人后头,配几套钥匙,记一些数字,留意逃生出口,准备一辆自行车,可能是两辆,然后……”

“停,”张译打断他:“你说的都好,但你不该告诉我。你忘了,你参与的是秘密事业。”

黄景瑜愣了一下,然后朝张译笑了。

他一笑,虎牙就跑出来。

很生动,仿佛是个没有故事的大孩子。

他说:“是我疏忽了。但我觉得,你真的很面善,很像一个人。”

张译端起酒杯。

他们碰杯。

张译说:“还记得呼应开头的搭讪,挺好,挺好。”

黄景瑜说:“谢谢译哥。我很开心。”

他仰起脸,一饮而尽。

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40)